小绵羊的八月

「卡黄」警匪都市(十二)

李艺彤遇到黄婷婷那年,李艺彤才4岁大。
那年,她们家附近来了个邻居,而那个邻居是自己爸爸的好兄弟,同样也是黄婷婷的爸爸。
当年,李爸可是N市黑道上的霸主,其财力人力都是多到不可估量。而他那么高的地位,可并不是他单枪匹马闯出来的,他自然有最要好的兄弟。
当年的李黄两家强强联手,李家控制黑道;而黄家是走白道,他们是警察世家,一向清高白洁的为人,在黄爸这一代有了小小的改变。
一次黄爸在警队出任务,去李家做卧底。做了几年的卧底,黄爸成为了李爸的左右手,他发现李家办事起来虽然下手泼辣,但他们从来都不动女人孩子。
有次黄爸帮李爸去灭了一个帮派,可惜有漏网之鱼。那漏网之鱼后面去挟持了他的妻子,最后竟是李爸替黄妈挡了那人一枪,协助黄爸救出黄妈。
黄爸自那后开始策反了,他把他是警察做卧底的事全盘说给了李爸。李爸那会只是皱紧了眉,握紧了拳,然后说了句:“那你走吧。”
黄爸当即跪地跟李爸说,他要跟随李爸干一辈子,就算作为警方协助李家也在所不辞。
毕竟李爸当初可是救回了他妻子一条命,现在又放自己一条生路。所以他认为,李爸这个兄弟可以交。

因此李艺彤和黄婷婷有了见面的机会。

4岁的李艺彤只见过黄婷婷一面,当时黄婷婷一家搬过来,是为了两家有个好的照应。李艺彤第一次见黄婷婷,是黄爸搬过来后过来给李爸打招呼时见到的。
那时的黄婷婷才7岁,穿着小粉裙,拉着黄爸的手。李艺彤呢,则是躲在一个角落,她知道今天有客人要来,李爸就不会监督她训练,所以她偷懒跑出来。
经过大厅时,李艺彤便看到了宛若小仙女一般的黄婷婷。

4岁的一面之缘后,李艺彤就没再遇见过了。直到3年后。

李爸十分注重他两个孩子的训练。冯薪朵和李艺彤的童年几乎是在每一天布置满满的训练中度过的。
冯薪朵早上练射击,李艺彤也跟着一起练。下午冯薪朵去上网络技术的课,李艺彤和陆婷一起练拳击、散打等。
在李爸眼中,两人的枪法不能落下,然后一个人习文,一个人习武,以后好相互照顾。
李艺彤虽是不喜欢这种枯燥的生活,但她还是得这么过下去,毕竟李爸是出了名的严父。
虽说李爸是严父,但他也有很慈祥温柔的一面。除了在每天两人训练时十分严厉外,在非训练的时间,冯薪朵李艺彤两人感受到的父爱绝对不比其他孩子的少。
李爸特别看重孩子之间的关系,小时候教导她们俩最多就是两人要好好相处,姐姐要照顾弟弟,弟弟也要帮助姐姐。这便是后来冯薪朵特别护李艺彤的原因。
李爸还十分善于培养两人爱好,他见冯薪朵平时安安静静,他让她尝试接触计算机技术类的东西,冯薪朵一下来了兴趣。
李艺彤呢,平时咋咋呼呼的,特别调皮,李爸便带她去看了场魔术秀,李艺彤一下爱上了魔术,后面魔术也成了她每日训练的课程之一。

“那年,一个七岁的小女孩因为练一个魔术,练到手指发麻,都死活变不成功。她就委屈地连饭都吃不下,跑到院子里的一个小角落,哭哭啼啼。”
“她不知道自己哭了多久,她的哭声引来了隔壁一个小女孩的注意,她家的院子和那个小女孩家的院子就只有一墙栏杆之隔。那个小女孩隔着栏杆问她,你为什么哭呀?”
“那个哭泣的小女孩见自己狼狈的样子被他人看去了,她连忙擦了擦脸,红着鼻子大声说,我才没有哭。那个女孩说了句‘你骗人’,然后就凭着小小瘦瘦的身体,穿过栏杆,来到正擦眼泪的女孩面前。”
“那个女孩从口袋中掏出个手帕,没经另个女孩的同意,直接上手去帮她擦眼泪,嘴里还念叨:‘哭了就是哭了,说什么胡话?’她话虽这么说,但她手上的动作极其温柔。那个哭啼啼的女孩也忘记要去遮掩自己的狼狈,任她帮自己擦拭泪水。”
“在女孩帮她擦完泪水后,她的肚子此时咕咕叫了,因为她哭了很久,到现在都还没吃饭,所以她现在饿极了。那个女孩把手帕收好了,似乎又想到了什么,从口袋里掏出几个柠檬糖,递给了她。”
“女孩说:‘你先吃这个垫垫肚子吧。’那个女孩因为低血糖,所以她随身都会带着些糖果。刚哭泣完的女孩不好意思再要她的糖,她半天没有伸手去接。”
“递糖的女孩见她一副想吃却又不好意思拿的别扭样子,干脆直接将糖纸给拨开,把糖凑到她的嘴边,然后还‘啊’一声哄她吃糖。”
“那颗糖又咸又甜,就像那个女孩一样,这是哭泣女孩的想法。那个女孩见她吃了自己糖后,便开口问:‘你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哭呀?’”
“那个女孩听了问题后,一下把头埋在膝盖间了。这下另个女孩慌了,她不知道是不是这个问题伤到她了。”
“女孩突然又把头抬起来,看到了她那慌张的样子,她又把头埋下去了,然后小声地开口:‘因为我变不好魔术。’”
“‘就因为这个?’女孩问。她把头轻轻点了点。女孩跟她一起坐在草坪上,她用手轻轻抚了抚她的后背,装作大人口吻安慰她:‘你不要伤心了,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嘛,只要你有心,肯定能变好的!’”
“那个女孩露出大白牙,扬起微笑鼓励着心情低落的女孩。那一刻,女孩的微笑被她永永远远地记在心里,至今都不会忘。”
这时,李艺彤深情地望了一眼黄婷婷,眼中涌满温柔、宠溺。
“女孩的世界一下被她的笑容给照亮了,她侧着头枕在抱膝的手臂上,傻傻地看着笑颜一级棒的她。她多么地希望时间都能停止在那一刻。”
“那一刻没有辛苦的训练,没有练魔术的劳累,没有严厉的训斥。有的是有点咸有点甜的糖果味,有的是那个甜美的笑容,有的是她这个温柔的人。”
“可惜时间是不可能停下的。那个温柔的女孩马上就走了,因为她的爸爸来找她回去了。而那个被温暖心窝的女孩马上拉住她,她害羞地小声问她,她们下次还能见面吗。”
“女孩歪了歪脑袋作思考状,说:‘会的会的,以后我每天晚上来这里找你好不好?’”
“‘好。’得到回应的女孩连忙点点头,也露出了笑容。”
“从那之后,两个女孩每天晚上都会坐在草坪上聊天玩耍。女孩给她表演还没熟练的魔术,把她逗的哈哈笑。”
“会魔术的女孩呢,把她带进自己的家中,给她姐姐和‘大哥’介绍,就像在炫耀自己得到了一个宝藏。”
“这样欢快的日子过了不知道多久。一天女孩在电视上看到情人之间捧着美丽的鲜花表白,然后幸福在一起的画面,她联想到了自己和另一个女孩。”
“那天后,她开始苦练手中变玫瑰花的魔术,她是悄悄地练,没有表演给那个女孩看。直到她练会的时候,那个女孩走了。”
“女孩练会魔术的那天晚上,她兴奋地睡不着觉,以至于后半夜都是浅浅的睡眠。”
“半夜里,女孩的窗外亮起了红红的光,周围的温度慢慢变高了。她最终被热醒了。她睁开眼看向窗外,发现,那个女孩的家着火了!”
“她连忙下床赶去那个女孩的家,她发现自家的人已经进去营救了,而这几天有工作外出的爸爸也赶了回来,他正抱着那个女孩。”
“她见到女孩平安无事,顿时松了口气。她想去见一下那个女孩,可是她被管家拦下了,说这里太危险,请小姐快回到屋里去,然后她与她的最后一面就这么没了着落。”
“后来女孩问了她的爸爸,问他把那个女孩送到哪去了。她的爸爸黯淡地摇了摇头,只是说了声:‘送到了安全的地方。’之后女孩无论怎么问他,他再也没了回话。”

在那之后,李艺彤不知道躲在她们第二次相遇的角落哭了多少次,直到眼泪哭尽了,在那里难受地干咳。
“你没事吧?”
有点相似的画面让李艺彤迅速抬起了头,她看向栏杆外,看是不是她回来了。
可惜并不是,说话的是两个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孩子。后来的尚文和尚武。

“好在那一次不是她们的最后一次相见。”
“那两个女孩,一个叫发卡,一个叫婷婷。”
李艺彤用手去握黄婷婷双肩,将她扳过来与自己对视,她收回一只手放在两人中间。
“现在那个魔术女孩可以给她表演当初没表演出的魔术了。”
“嘭”的一声,李艺彤的手上已经出现了一朵美丽的玫瑰花。
此刻的李艺彤,神情上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认真,眼神中的坚定让黄婷婷看得入迷。
玫瑰花即使再漂亮美丽,此刻也被冷落在了一旁,黄婷婷的目光一直注视李艺彤身上,从来没有移过。
“婷婷,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?”
黄婷婷并没有回答问题。
但是她那因喝了酒有点泛红的小脸蛋渐渐凑过来了,近在咫尺,最后没了距离。


作者有话说:
这篇是甜甜的回忆篇,下篇便是咳咳咳(你们懂的)
在此给你们个小福利。
如果这篇文点赞+评论在下一次更文前(两天后)总数有100的话,我连更两篇,分别是婷攻卡攻。
注:我的评论和赞不作数。
如果不到的话,那就一篇一篇的更,也就是两天后婷攻,四天后卡攻。(这样我就可以沉迷游戏去了,不,就可以屯文去了)

评论(6)

热度(3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