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绵羊的八月

「卡黄」警匪都市(五)

“李艺彤是谁?”
李艺彤听到黄婷婷说这句话,她都有点懵了。
“你、你不记得我了?”李艺彤握着黄婷婷的肩,握的还有点紧。
“我从来就没见过你,何来的记得你?”黄婷婷左右甩了甩肩,“你弄疼我了。”
“抱歉。”李艺彤连忙松开手。
李艺彤愣在原地,大脑却飞快地转动着。
婷婷失忆了?是不是当年那次意外后,婷婷就失忆了?老爸怎么都没跟我说一声。
黄婷婷也跟她一样,心里思绪着下一步该怎么做。
李艺彤认识我?呵呵,怎么可能?我一个在孤儿院长大的人从来没有朋友,她怎么可能会认识我?
她应该是认错了吧。应该吧。
但这个或许可以帮助我潜入她们。

李艺彤愣完后又凝视了会黄婷婷的眼睛。
黄婷婷的眼睛很大、很亮,如澄澈的水潭。但是,李艺彤没在里面找到当初的感觉,她觉得里面少了什么。可有说不出那少了的是什么。
黄婷婷被李艺彤这样凝视着,怪不好意思的,她别过头,声音小小的说:“你干嘛?”
“没干嘛,就是想看看。”
李艺彤想清了黄婷婷为什么失忆的原因,她也不好在不记得自己的黄婷婷面前,做使她不适的事。
“那个,你怎么留短发了?”
明明前一秒告诉自己不要做过多让黄婷婷感到不愉快的事,可后一秒还是不经大脑的说出来了,甚至手还揉上了那柔软的短发。
李艺彤看到黄婷婷轻轻皱了下眉,但没一会又淡开。这下让李艺彤不敢在随便乱碰黄婷婷了,她马上撤开了手。
其实黄婷婷并没有反感李艺彤的触摸,甚至觉得她的举动有点像个小孩子。但她的皱眉是因为突然被摸头,让她有些不习惯。
“为什么剪短发吗?”黄婷婷看了眼收回手后的李艺彤,她脸上挂着抱歉的表情。这让黄婷婷差点笑出来,但她还是憋住了。
“因为出来混,女生很容易被看不起的,所以剪了发裹个胸,稍微装扮下,扮个男生让自己看起来没那么好欺负。”黄婷婷说着,不自觉地抖了抖身上的衣服,那是件黑色的男装外套。
“原来婷婷是怕被欺负呀。”李艺彤听到过小声嘟喃一声。
李艺彤看了看黄婷婷瘦弱的身材,丝毫看不出她是个能在撑过自己几个回合的人。
按理来说,黄婷婷的身手在黑道上应该是不会被欺负的。
可是这里是N市的中部重点地区,不仅是市民、警察聚集的地方,这也是黑帮所活跃的地方。要想在这混,单枪匹马是不可能的事。
所以黄婷婷剪短发伪装起来,也是为了加入个好的帮派吧...
“婷婷,”李艺彤在心中分析一遍后,出声叫着她。
“嗯?”黄婷婷微仰头看李艺彤。
“要是不介意的话,加入我们吧,我保护你。”李艺彤说着,伸出手将黄婷婷抱住。
黄婷婷先是一惊,不敢在李艺彤怀中乱动。随后心中是一阵欢喜。
“真的?”黄婷婷倚在李艺彤那并不宽大的肩膀,她抬起头巴眨着大眼睛问。
李艺彤被这一幕惊到了,黄婷婷那拥有星辰大海的眼睛正像美丽的蝴蝶煽动着翅膀,扑朔着,散发着要暖化李艺彤的光。
“当、当然!”李艺彤有点激动到说话都磕巴。
她松开抱住黄婷婷的手,然后撇过脸。李艺彤感觉即使不用看自己,她也知道自己的脸现在已经是涨满番茄色了,红彤彤的。
黄婷婷见李艺彤不自然的卷了卷自己鬓角处的头发,那下面是红红的小耳朵,这让黄婷婷有点忍俊不禁,但她马上憋住了。
转而换上平常淡然的表情,黄婷婷问:“你说的‘我们’指的是帮派吗?刚刚那群人也是你们的?”
“嗯,是。”李艺彤的答复回了黄婷婷的两个问题。
“天色不早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李艺彤侧着脸说,她不好意思让黄婷婷看到自己脸红的样子。
黄婷婷感受到自己的手被李艺彤牵起,她低头小声说:“我是住在那个赌场的,没在外面住。”
李艺彤自然事听到了黄婷婷小小声的这句话,她愣住一秒后,突然感到无尽的喜悦。
“那你来我这边住吧!”李艺彤直接拉起黄婷婷的手,激动地说。
黄婷婷还是被李艺彤这个突然拉自己手的举动吓到了,尽管她已经猜到李艺彤会带自己去她家。
黄婷婷看着李艺彤那闪着亮光的大眼睛,那热切的目光似在无形地说道不要拒绝我,而那目光的主人并未察觉自己的眼神有何不对。
“好。”黄婷婷莞尔一笑,眼睛微眯起来,笑起来好看极了。
这让李艺彤雀跃到想高呼一声“婷婷笑颜一级棒”,可她憋住了,她要在黄婷婷面前保持一份矜持,不能老是咋咋呼呼的吓到她。
李艺彤感觉到自己握着的手似乎开始回应自己了,开始主动地和自己的手握在一起,不再是只有自己单方面的牵手。
李艺彤快要被黄婷婷这个举动给感动哭,她没想到失忆的黄婷婷还能如此亲近自己,心下满是情潮的波动。
但李艺彤不知道黄婷婷这个动作是否掺有假。其实黄婷婷也不知道自己这个动作是发自内心,还是为了靠近李艺彤才做的。
虽然黄婷婷不知道自己刚刚的动作是否发自内心,但她却明了刚刚的笑是发自内心的。
黄婷婷惊觉自己刚刚的那个微笑。发自内心的笑,是黄婷婷少有的东西。在这个充满利益的世界,她早早学会了假笑,她温柔的假笑给过许多人,她警局里的同事、她曾经警校的同学、孤儿院的阿姨……
黄婷婷很少露出发自内心的微笑,导致她也是斟酌了好一会,才发现刚刚面对李艺彤的笑是自己真正的笑。

李艺彤把黄婷婷带回了自己的别墅。黄婷婷惊讶于李艺彤这个帮派的财富程度。
大厅里,冯薪朵和陆婷还坐在沙发上,两人看到李艺彤带回来了一个人。冯薪朵不禁皱了皱眉。
“哟,三更半夜的怎么还带了个人回来?”
李艺彤听到陆婷的调侃,目光看向了陆婷,自然也瞥到了冯薪朵眉间微凸的小山丘。
李艺彤马上解释了:“她是我小时候的最好的朋友,黄婷婷。”
李艺彤的言外之意陆婷自然清楚,她是在说她带来的人可不是什么外人。
冯薪朵听李艺彤这么一说,她倒是有印象。毕竟李艺彤小时候常常拉着自己说着黄婷婷的各种好。
冯薪朵从沙发上站起来,她走到李艺彤面前,眼神上下打量了下黄婷婷。
黄婷婷感受到那目光,不由的紧张起来,深怕对方发现自己是警方派来的卧底。
面前的黄婷婷,冯薪朵第一次见时,她是个和自己同龄的小孩子,她穿着漂亮的裙子,面上满是幸福的笑容。那个时候,李艺彤也像现在这样给自己介绍着黄婷婷。
而现在的黄婷婷,一头短发,眼神也变得凌厉,面上的笑容不再如昔日的纯粹。
冯薪朵不禁挑了挑眉,“婷婷,好久不见。”
“朵朵,婷婷因为当年那件事失忆了,她现在不记得我们了。”李艺彤走上前跟冯薪朵咬耳根说道。
黄婷婷并没在意李艺彤跟冯薪朵咬耳根的行为,而是在惊讶冯薪朵认识自己。她开始怀疑自己是不是失过忆。
“啊,这样呀。”冯薪朵听后又瞄了眼黄婷婷,叹出这声。怪不得黄婷婷变化这么大。

在这时,尚文尚武完成李艺彤吩咐的任务回来了。
两人一进来就开始逐个问好:“卡哥、朵子姐、大哥好。”
黄婷婷听到声音回过头看两人,发现两人竟是对双胞胎,刚刚谁参加了打拳比赛,她分不清了。
然而这两人随后的一句问好,让黄婷婷吓了一跳。
“嫂子好。”
“噫?”黄婷婷一脸茫然的看着两人,然后又转头去看李艺彤,只见那人脸上已经笑开了花。
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黄婷婷疑惑的问李艺彤。
李艺彤别过头吹起了口哨,一副不想回答的样子,她不想否认尚文尚武的叫法。
黄婷婷看她那副样子,知道她在吃自己豆腐,却还是无奈的叹口气,觉得她特别孩子气,特别调皮。
“时间不早了,你们早点去睡吧,阿文你去帮婷婷整理出一间房间。”冯薪朵看着这冷场的气氛,最先开口道。
李艺彤看着冯薪朵往回走,她走出一步想说“婷婷跟我睡一个房间就好了,无需麻烦阿文了”,可是她又想了想现在失忆的黄婷婷可能接受不了,她便停下了脚步,转而跟尚文说:“辛苦了。”
冯薪朵朝陆婷勾了勾手,陆婷马上从沙发上起来,走到她的身边。
正当两人准备回房休息时,李艺彤突然想起来有件事要说。
“朵朵,有件事我想跟你说一下。”
“嗯?什么事?”冯薪朵看李艺彤。
李艺彤这时握住黄婷婷的手,拉着她一起来到冯薪朵跟前,李艺彤带着请求的语气跟冯薪朵说:“姐,我想让婷婷加入我们。”
冯薪朵听了后面无表情,李艺彤见她杵在那里没反应,只好抬手在她眼前晃了两下。
“可以吗,姐?”
冯薪朵对于家族里的事业是相当重视,此时李艺彤带了个人加入,她得好好考虑。尽管黄婷婷是李艺彤幼时最好的朋友,可是她现在已经失忆了,况且她这几年的变化,李艺彤是完全不知的,她不禁有点担心。
所以对于李艺彤此刻带有撒娇的请求,冯薪朵不为所动。
李艺彤见冯薪朵这副犹豫的样子,连忙去拽冯薪朵的手,摇起来,“可不可以嘛?”
李艺彤的奶音又来了,冯薪朵的心又被她这个好弟弟给动摇了。
“啊,好吧好吧。”冯薪朵无奈地应着。
但冯薪朵并没有轻易地答应李艺彤的要求,“我们这里可不能养闲人,想要加入我们,最好拿出实力,让我瞧瞧是否有资格。”
“那你想怎么样?”李艺彤听到冯薪朵答应自己时,高兴极了。可又在冯薪朵说了后半句后,高兴的表情顿时淡去,轻皱眉头问。
冯薪朵想了想,随后开口说:“明日,婷婷和阿武比试一场,赢则答应,输则拒绝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32)